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重点研究推进寿险费率改革

2013年06月29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项俊波指出,保险业的市场化改革有三个重点,包括建立市场化的风险定价机制,建立市场化的资金运营机制和建立市场化的准入退出机制
资料图: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金蓉/CFP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下一步将重点研究推进寿险费率政策的改革问题。保险业的市场化改革有三个重点,包括建立市场化的风险定价机制,建立市场化的资金运营机制和建立市场化的准入退出机制。”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说。

  项俊波是在6月29日参加2013年陆家嘴论坛时做上述表示的。

    项俊波指出,保险业近两年增速放缓,发展动力不足,必须靠改革促使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要推进行业的市场化改革,再造体制机制优势,培育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充满活力的保险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