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欧-财新之夜】黄海洲:好的监管者既做亲妈也做后妈

2013年06月28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系统性风险时,最主要考虑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在“和平时期”,对犯错误者要处罚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好的监管者应该既做‘亲妈’也做‘后妈’”——有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它最主要考虑的是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和平时期,对犯错误者要处罚。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博士6月27日在淡到金融改革时,这样联系现实发表观点。

  当晚,在“陆家嘴论坛•中欧-财新之夜”讨论金融改革开放时,黄海洲提出,当有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央行必须是所有银行的“亲妈”,不分民企、国企,不分民营银行、国有银行。而在和平时期,市场正常的时候,对犯错误者的处理方式与危机时期是相反的,不能简单地归为道德风险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