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强化社交媒体信息发布监管

2013年06月21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称,任何机构和个人利用社交媒体实施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证券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证监会将依法予以查处

  【财新网】(记者 杨璐)6月21日,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拟强化监管社交媒体发布上市公司相关信息。

  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上市公司信息。证监会及交易所将依法对社交媒体信息发布行为进行监督。社交媒体发布、传播上市公司未公开信息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交易所将依法核查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或操纵市场,是否存在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股指期货交易等做空工具进行跨市场套利等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