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转融资连续零成交 证金公司遇“钱荒”

2013年06月20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6月17日起,证金公司转融资利率从之前的5.6%-5.8%,上调至6.5%,近两周券商向证金公司的融资申请极少获批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资金市场紧张局势已从数条路径蔓延到证券市场,其中之一便是转融资的连续数日零成交。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官方网站转融通信息显示,整个6月的10个交易日中,转融资已有7个交易日出现零成交。自6月3日至6月7日,转融资连续五个交易日零成交,期初余额与期末余额始终封死在495.76亿元。

  数据显示,仅有的3个交易日6月13日、17日、19日,券商偿还金额分别为16.6亿元、1.4亿元和2亿元。而6月份的10个交易日中,所有期限的转融资借款均为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