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莫礼诗:内地与香港监管应对洗钱活动做更多防范

2013年06月04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检控银行在举证上会相对困难,但监管部门应该彰显执行力,捍卫立场,更多防范未来可能发生的洗黑钱活动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艾睿铂董事总经理莫礼诗(Rob Morris)5月末在港出席活动后指出,相信随着人民币资本帐开放,洗钱活动有增多的危险,两地监管部门都应做更多防范。

  他指出,香港此前曝出的洗钱案件中多只是表面的“小人物”被起诉,整个银行系统未能及早检测出不合理的情况,也应受到追究。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相关指引,清洗黑钱活动是指更改非法获取金钱的来历,变为似乎是出于合法来源的一切程序。清洗黑钱活动可分为三个阶段,包括实际处置来自非法活动的现金得益,利用复杂多层的金融交易,将非法得益及其来源分开,从而掩饰查帐线索和隐藏罪犯身分,以及为犯罪得来的财富提供表面的合法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