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网贷企业联盟自建P2P资信平台

2013年06月03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底建成,逾期15日未还款的借款人信息将被记入“黑名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一静)上海网络信贷服务业企业联盟5月29日宣布将建立P2P同业资信服务平台一期工程。平台预计于2013年底完成,逾期的借款人信息可在联盟企业范围内实现共享和查询。

    P2P网络信贷是一个为借款人和出借人搭建的第三方平台,近两年平台数量迅速增长。但公民信用体系尚未规范、企业风控能力不够透明等问题也导致民间借贷繁荣背后潜藏巨大风险。仅2012年倒闭的网贷企业就有贝尔创投、淘金贷、蚂蚁贷、众贷邦、优易网等P2P网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