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稽查风暴笼罩债市 代持机构恐慌抛盘

2013年04月18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透露,上海证监局要求各券商统计其代持量;券商、基金对手中代持的债券进行抛盘,银行出手接盘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杨娜)近日债券市场多人被调查,市场参与者普遍相信,监管层已开始针对代持情况展开行动。受此影响,债券市场4月18日卖盘明显增加,部分代持业务较多的券商和基金因恐慌情绪急忙抛出手中的债券。

  根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数据,周四中票市场抛盘加重,买盘稀少,收益率持续上行,抛盘多来自于券商银行及券商,买盘则多为券商和银行的交易盘。大部分短融券种收益率都有明显反弹,基金及券商普遍开始抛售,银行多为买盘,28d的国电集CP今日在3.45位置大量成交,各大银行均有购入,午盘后市场成交至3.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债市稽查风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