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8号文不影响资本充足率

2013年04月17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超限额的非标资产将于近期陆续全部到期,不存在今年年底之前不能到期的非标资产,不需转表,对年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没有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针对8号文的影响,民生银行(600016.SH)今日回应称,民生银行超限额的非标资产将于近期陆续全部到期,因此8号文对民生银行没有影响。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随着这些资产的自然到期,民生银行将能满足银监会“8号文”的监管要求,不存在今年年底之前不能到期的非标资产,不需转表,对年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没有影响。

    3月27日,银监会8号文对非标理财产品做出限额管理,即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余额在任何时点均以理财产品余额的35%与商业银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4%之间孰低者为上限。文件下发次日,银行板块全线皆墨,业内人士认为8号文对部分银行的业绩会产生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