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元正式离任国开行 胡怀邦接任国开行董事长一职

2013年04月1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组织部门高度评价了陈元创立的开发性金融,以及在其带领下国开行的一系列探索和创新,但并未提到国开行商业化改革或商业银行字眼
拼接图:陈元(左)和胡怀邦。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组部今日上午在国家开发银行宣布,国开行原董事长陈元正式离任,由交行原董事长胡怀邦接任国开行董事长一职。

  今年两会期间,陈元被选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从1998年至今,陈元已在国开行主政15年。

  据财新记者了解,组织部门人士高度评价了陈元创立的开发性金融,以及在其带领下国开行的一系列探索和创新,胡怀邦亦在前述场合进一步表示,以后坚持贯彻国开行的开发性金融理念。

  在过去十几年,陈元带领国开行创造了开发性金融模式。国开行以贷款等形式倾力支持各地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弥补商业银行力所不能及之处,助力中国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也间接带来2000年以后中国各级政府土地财政收入的成倍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