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建稽查执法综合管理平台

2013年04月12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拟建立一个平台、四个系统的监测预警机制,以监测预警为核心,线索发现、案件管理、调查分析、复核审理四个信息系统,强化稽查执法

  【财新网】(记者 杨璐)4月13日,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证监会将建设稽查执法综合管理平台,强化监测预警机制。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稽查执法综合管理平台即“一个平台、四个系统”,以监测预警为核心,线索发现、案件管理、调查分析、复核审理四个信息系统,努力实现案件线索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发现,案件管理由单一封闭管理向多元开放转变,查案分析及复核审理由传统粗放的人工比对向模型分析转变。

  相关部门负责人称,针对市场关注和投资者反映较为突出的利用网络虚假信息欺诈及操纵股价等问题,监管部门将在该系统中专门建设市场信息传闻监测子系统,全面监测虚假信息。通过数据采集、预警分析、影响力分析、异动股票聚焦监测、数据挖掘以及溯源分析等模块,对网上信息传闻进行快速、准确搜索与定位,对始作俑者进行精准打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