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元将离任国开行 筹办金砖开发银行(更新)

2013年04月11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元主政国开行十五年,即将离任,转而负责参与筹办金砖开发银行;现交行董事长胡怀邦将接任国开行董事长一职
拼接图:陈元(左)和胡怀邦。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近日将离任国开行,胡怀邦将接任国开行董事长一职。这是中央有关部门近日做出的决定,有关人事任命近期即将宣布。

  今年两会期间,陈元被选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从1998年至今,陈元已在国开行主政15年。国开行和交行官方尚未对这一消息表态。

  另据接近国开行的几位知情人士均透露,陈元已被赋以重任,负责代表中国参与筹建金砖开发银行。

  3月末,包括中国、俄罗斯、南非、印度、巴西在内的金砖五国在南非德班就创立千亿美元的应急储备安排正式迈出第一步,外界称之为“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在金砖国家第五次峰会后发布的《德班宣言》中,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建立一个新的开发银行,为金砖国家、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筹集资金,作为对全球增长和发展领域的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