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5月在港试营运

2013年03月2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比亚迪计划5月前后在港以可租可买的模式推出45架e6纯电动出租车,投入3000至4000万人民币建设10个配套充电站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比亚迪(1211.HK/2594.SZ)今日中午(3月21日)在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计划5月前后在港以可租可买的模式推出45架e6纯电动出租车。

  比亚迪主席兼总裁王传福表示,虽然纯电动出租车在港定价为45万港元,高于燃油出租车的26万港元,但油电支出每公里差价为0.64港元,电动车每年营运可较燃油车节省11.2万港元,预计两者的总成本会在1至2年内追平。

  他续指,为消除香港出租车司机对风险的顾虑,公司计划以可买可租的方式推出,并配以合作伙伴做售后服务,出租价格可能会稍低于成本,以更好推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