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唐双宁:光大银行海外战略“三步走”

2013年03月01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兼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在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之际提出海外历程分“三步走”的发展理念,即“业务走出去”“机构走出去”和“影响力走出去”
资料图:唐双宁。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在光大银行香港分行2月底开业之际,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兼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提出光大银行海外历程分“三步走”的发展理念。

  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是光大银行(601818.SH)首家境外分行,光大银行在新闻稿中称,这标志着中国光大银行迈出国际化战略的历史性一大步。

  唐双宁表示,“三步走”第一步是“业务走出去”,通过开展国际结算、参与国际银团贷款等相关业务,以开放的形式接受国际通行或主流游戏规则,目前中国光大银行已走出第一步;第二步是“机构走出去”,以进入海外市场的形式逐步融入当地社会,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构建海外网络,香港分行的成立标志着迈出“机构走出去”的一大步;第三步是“影响力走出去”,以业务拓展的形式经营海外当地市场,并力争构建本土化海外网络,这是中国光大银行的远期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