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唐双宁:今冬明春经济工作重“两防”

2012年11月20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唐双宁称,今冬明春中国经济工作的重点是两防,一是防止宏观经济的进一步下滑,第二是防止明年换届后的“泡沫”

  【财新网】(记者 杨娜)11月20日,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唐双宁在“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中表示,今冬明春中国经济工作的重点是两防,一是防止宏观经济的进一步下滑,第二是防止明年换届后的“泡沫”。

  唐双宁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速分别为8.1%、7.6%和7.4%,已连续七个下滑的原因从外季度放缓,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并为近20年来第四次连续两个季度的“低八”(低于8%)。单纯从GDP增速来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金融危机以来的“二次回落”,也就是我说过的又一个大“W”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