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管产品业务试点再推进

2013年02月1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账户管理向产品管理发展;目前,人保资产、泰康资产、太平资产三家公司申请发行的5只股票、债券、基金型产品,已按《通知》要求获得保监会备案
上海金融街某保险公司广告牌。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保监会2月17日发布消息称,为推进资产管理产品(以下简称“产品”)业务试点,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产品业务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所称产品是指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作为管理人,向投资人发售标准化产品份额,募集资金,由托管机构担任资产托管人,为投资人利益运用产品资产进行投资管理的金融工具。产品限于向境内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具有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的合格投资人发行,包括向单一投资人发行的定向产品和向多个投资人发行的集合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