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季向宇出任证监会投保局长

2012年12月31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局长熊伟转而执掌即将成立的投资者教育发展基金
资料图:季向宇。

  【财新网】(财新记者 慕涌泉)成立刚刚一年的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近日发生人事调整,现任期货二部主任季向宇将出任投资者保护局局长一职。同时,投资者教育发展基金即将成立,现任投资者保护局局长熊伟将调至该基金工作。上述职务变动现处于公示阶段。

  “投资者保护局成立一年来没什么起色,而且在协调与其他机构如投资者保护基金方面也关系微妙,因此有了成立投资者教育发展基金的想法。”一位证监会官员表示。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于2011年11月底正式成立,其具体八个职责当中就包含了“协调推动建立完善投资者服务、教育和保护机制”“按规定监督投资者保护基金的管理和运用”等职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