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昼:寻找IPO之外的退出途径

2012年12月05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表示,并购、管理层回购、借壳、新三板等方式都是一些替代IPO退出的形式
资料图: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 CFP

  【财新网】(记者 郑斐)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周三(12月5日)表示,鉴于目前二级市场IPO形势,创投和PE应该积极寻找其他退出途径。

  刘昼是12月5日在清科2012年度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包括并购、管理层回购、借壳、新三板等方式都是一些替代IPO退出的形式。”刘昼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800多家的在审企业按照正常速度需要两年半到三年才能够消化。”

  对于PE二级市场,刘昼则表示这个市场会在未来两到三年显现出其积极作用,包括项目和LP份额的转让可能是创投和PE的一大退出机会,达晨也在考虑是否可以利用PE二级市场实现退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