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点名时间”试水中国版众筹融资模式

2012年10月31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律师提出是否涉嫌非法集资的质疑;点名时间CEO张佑认为,众筹模式本身其实是一种团购的形式,和非法集资有本质上的差别

  【财新网】(记者 慕涌泉)作为互联网新金融的代表模式之一,众筹融资正在美国兴起,而中国的追随者们也加紧追赶,点名时间联合创始人、CEO张佑上周接受了财新记者访谈。

  相较于国外已经发展三年,才成立一年的点名时间现在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已经开始产生收入。一些电影、写作、旅行、慈善等项目在这家网站上发起,阐明所需资金,并回馈以项目产品的回报。

  众筹融资的发展被认为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用个人力量就能完成,不需要提案多技术门槛的产品,支持者的成本也比较低,在最初更容易获得支持;第二阶段则是技术门槛稍微高的产品;第三阶段是技术门槛较高,甚至需要小公司或者多方合作才能实现的产品。这个阶段的项目因为项目的规模比较大、团队最专业、制作能力最精良,因此也能吸引到最多的资金。Kickstarter上Pebble手表筹集1000万美金的项目就是属于第三种阶段的成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