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993年以来的21起重大非法集资案盘点

2012年03月06日 06:5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10年的重大非法集资案达19起,最高涉案金额高达450亿元。浙江省的案件最多,有6起,其次是北京和辽宁省各两起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南方日报》报道,3月1日下午,深圳最大二手车公司老板钟水雄涉嫌非法集资7亿跑路。

   近年来,非法集资大案频发。财新网对此作了不完全统计,列举1993年以来的21起重大非法集资案,其中10人被判死刑,2人被判死缓(相关专题:民间借贷辨法)。

   近10年的重大非法集资案达19起,最高涉案金额高达450亿元。浙江省的案件最多,有6起,其次是北京和辽宁省各两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