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月中国企业IPO数创三年来低点

2012年10月3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10月仅8家中国企业在全球完成IPO,筹资65.9亿元
2011年8月17日,重庆市万州区新华书店,《IPO企业上市解决之道》。 陈建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2012年10月中企IPO持续低迷,数量金额创近三年新低,仅有8家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完成IPO,合计融资65.9亿元,环比下降3.8%,同比下降79.5%。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本月平均单笔融资规模为8.2亿元,较上月有所回升。

  而IPO“冰封”近两个月的香港股市10月终有回暖迹象,特别是10月30日复星医药(02196.HK)的上市,为沉寂多时的港股市场的一宗大型上市,累计融资32.2亿元,成为本月规模最大的IPO案例。10月份共有4家中国企业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累计融资34.3亿元,均在港交所实现。香港股市有所回暖,港交所成为中国企业IPO首选地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