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设立上市公司监管二部

2012年10月1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二部负责创业板监管工作,编制已获得中编办批准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证监会相关负责人11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经中央编制办批准,证监会正式设立上市公司监管二部,负责创业板的监管工作。原上市公司监管部则更名为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要负责主板和中小板监管。

  根据财新网报道,公众公司部副主任赵立新有望执掌该部门。赵立新在上市公司部担任副主任多年,2012年4月在郭树清发起的证监会干部轮岗中,到公众公司部担任副主任一职,最近一次在公众场合出现是在7月13日举行的ACCA企业多样性圆桌会议上。据媒体报道,赵立新提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三个方向是,把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结合起来、完善特殊行业的规范指引、科学披露的前瞻性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