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杜军减刑后仍拟上诉至港终审法院

2012年10月08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前董事总经理杜军拟向香港终审法院提出上诉。此前因内幕交易入狱的杜军近日获减刑,刑期由七年减为六年,罚款由2332万港元减至168.8万港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证监会10月5日称,摩根士丹利前董事总经理杜军拟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港证监会表示,其对杜提出的民事申索聆讯,将待任何向终审法院提出的上诉有了裁决后方会进行。

  9月20日,因内幕交易入狱的杜军上诉获减刑,上诉法庭虽维持罪成的判决,但将刑期由七年减为六年,罚款由2332万港元减至168.8万港元。

  根据上诉法官裁决,罚款原意是确保杜军不会从所犯罪行中获利,但考虑到证监会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3条对杜军展开的民事法律程序,借此寻求补救命令以维护其交易对手的利益,故调低了对杜军的罚款,让原本进入政府库房的罚款,有机会赔偿给交易对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