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拟二次增资 规模百亿元

2012年10月08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立不到一年,证金公司已经开始筹划二次增资。此番扩股完成后,证金公司或将增加董事人数,民资股东可望获得相应的董事席位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下称证金公司)7日表示,证金公司将在注册资本由75亿元增加到120亿元的基础上,进行第二次增资扩股。此次计划新增加股本100亿股,拟重点向民营资本倾斜。证金公司人士表示,第二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证金公司总股本将达220亿元以上。

  8月30日,转融通试点正式启动。由于先期以转融资为主,证金公司成立之初的75亿元注册资本在不断推升的转融资需求前,颇显掣肘。截至9月28日,转融通试点满月,证金公司转融资余额为71.24亿元,逼近75亿元的注册资本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