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昌华:过去五年非国企业绩更佳

2012年09月12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指出,政府2005年之后出台了大规模经济振兴计划和针对国企的优惠政策,人们普遍认为国企受益颇多,但实际上非国企的业绩仍优于国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丽钦)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近日在研报中提到一个有趣的发现,“政府2005年之后出台了大规模经济振兴计划和针对国企的优惠政策,人们普遍认为国企受益颇多,但实际上非国企的业绩仍优于国企。”

  陈昌华在8月底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市场策略:关键毛利率》中称,2000年至今,除2007年之外,主要行业中非国企的盈利能力都强于国企,其中尤以工业行业差距最为突出。仅有批发及零售行业的国企盈利能力高于非国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