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查处国信证券等多起违法违规案件

2012年09月04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公布多起内幕交易及违法违规案查处结果,包括张涛、沈少玲、肖家守、瀚宇投资等四起内幕交易案件,以及国信证券原投资银行部工作人员李绍武的违法违规案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丽钦)证监会9月3日公布多起内幕交易及违法违规案查处结果,包括张涛、沈少玲、肖家守、瀚宇投资等四起内幕交易案件,以及国信证券原投资银行部工作人员李绍武在执业期间的违法违规案件。

  查处张涛等人内幕交易案

  案件简述:2007年初,方大炭素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决定方大炭素通过定向增发进行融资。2007年4月1日,中国银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股票发行部副经理张涛与时任方大炭素董秘就方大炭素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行了初步接洽,基本确定由银河证券担任方大炭素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4月4日,张涛与甘肃弘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王东海等人参加了方大炭素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协调会。崔永杰、魏亮、高晓卉等作为相关评估机构人员参与了方大炭素非公开发行股票出具资产评估报告的工作;方大炭素董事黄成仁参与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相关工作。8月24日,方大炭素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在此期间,张涛等人分别用个人或他人账户买卖方大炭素股票,涉嫌内幕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