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靳海涛:PE渐显中风险中收益迹象

2012年08月27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认为,中国VC和PE市场正处于调整期,PE已从低风险高收益转变为低风险中收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表示,今年上半年,创投市场新募基金数量同比下降60.3%,新增资本量同比下降77%,中国VC/PE市场正处于调整时期。他认为,PE从低风险高收益转变为低风险中收益,有向中风险中收益转变的趋势。

  8月24日在ChinaVenture投中集团2012深圳中国投资年会上,靳海涛说,面对持续低迷的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增速也有所放缓,“目前市场上出现新的募资困难,有些股东或LP(Limited Partner,有限合伙人)开始出现推迟或放弃的愿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