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时基金:做空机制已生效 市场不能无动于衷

2012年08月22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中报一大特点是,大多数行业应收账款周转率水平相比去年同期均有较为显著的下降,应收账款的增加压制了盈利,同时还隐含了未来的风险,目前来看,库存周期已经不再重要,企业资金链的安全成为决定企业ROE恢复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张冰)周三A股重新开始探底。上证综指跌10.56点,跌幅0.50%;深证成指跌123.47点,跌幅高达1.40%。市场持续下跌,投资界态度愈发悲观。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上周全球主要市场指数普遍反弹,而A股市场再次走出与全球资本市场迥异的局面,再次说明国内经济与市场的问题是内生性的。

  2009年以来,美国从危机中稳步复苏,而中国当前充当了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主要角色。

  魏凤春认为,2010年开始的这轮经济调整,可以理解成为内生的周期向下,而这可能是更加猛烈而持久的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