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就闽灿坤B退市作出表态

2012年08月06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称,对于纯B股公司因触发市场指标而非财务指标引发退市的,一方面鼓励公司通过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缩股等方式,维持上市地位;另一方面支持公司选择自愿退市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对于濒临退市的闽灿坤B,深交所上周五(8月3日)终于有所表态:考虑到B股市场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于纯B股公司因触发市场指标而非财务指标引发退市的,一方面鼓励公司通过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缩股等方式,维持上市地位;另一方面支持公司选择自愿退市。

  8月3日,深交所在就近期实施退市新制度的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指出,2001年退市制度实施以来,B股公司与A股公司一直执行相同的退市条件,沪深交易所至今共有六家B股公司由于三年连续亏损导致退市。2009年最后一家退市公司深本实B就是一家纯B股公司,武锅B目前被暂停上市。因此,B股公司一旦触发退市指标,同样要被依法退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