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H股IPO基石投资者参与度提高

2012年07月17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基石投资者活跃度提高在当前不佳的市况下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同时也反映出H股市场的疲态

  【财新网】(记者 郑斐)7月17日,投中集团发布报告称,在H股IPO中,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比例不断提高。

  报告显示,截至7月13日,2012年共有43家企业在港交所实现上市,其中10家引入基石投资者,总认购金额达到18.5亿美元,占此10家企业总融资金额的43%。这一比例在2011年和2010年分别为34.1%和25.5%。

  与此同时,PE机构成为参与H股IPO认购的基石投资者中的重要力量。报告称,此前港股IPO中的基石投资者以大型企业集团、知名富豪或其所属企业为主,但近几年这个情况逐渐发生了变化,PE机构成为基石投资者的新生力量,包括外资PE、具有产业背景的PE、银行系PE以及主权财富基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