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拯救欧元危机有待短中长期调整

2012年06月3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决短期的问题避免危机的升级,中期是要去解决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长期的解决方案,则是要真正解决货币联盟机制上的问题和缺陷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对欧洲的债务危机尽管有很多担忧,但总体上是乐观的;希腊在今年年底还会留在欧元区内,未来可能会有变数。6月30日上午在陆家嘴论坛”专题分论坛“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及欧元区经济的前景”上,与会嘉宾有前述看法。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三部副主任张霄岭认为,这次欧洲债务危机的原因,主要是欧洲边缘国家加入欧元区后失去了经济的竞争力,开始的时候大量便宜的资本从核心国家流到边缘国家,形成信用泡沫,掩盖了竞争力的问题,但金融泡沫破灭后,竞争力问题就凸显出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