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金所成立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

2012年06月28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PE二级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完善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渠道、提高私募股权基金资产流动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6月28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共同发起设立“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九鼎投资、LGT Capital Partners等来自国内外的80余家PE机构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北金所同时发布了最新的PE二级市场交易规则体系。

  2011年,中国PE投资行业全年募资总额达4224.78亿元,投资总额达2542.81亿元,创造了中国PE市场的历史新高。但受欧债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整个PE市场在第三、第四季度开始呈现出一定的紧缩迹象,募、投金额均较高点出现了回落。伴随着市场上募资难、投资人承诺资金不到位以及IPO退出案例减少等情况的出现,中国PE市场正在面临发展的转折点。从国外市场的发展历史来看,在这种行业发展转折点上,投资人和资产管理人对于资产流动性和项目退出的需求会尤其迫切,从而形成PE二级市场诞生和发展的新起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