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出台新办法拓宽小贷公司融资渠道

2012年05月16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市政府已经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监管暂行办法》和《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委托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细则还在进一步修订中,将于5月底正式推出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5月15日,在首届微型金融与包容性发展国际年会上,一位重庆金融办人士表示,重庆希望微型金融体系的投资机会在重庆,所以近期会有一些政策性的突破。重庆市政府借鉴浙江省做法和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政策方向,结合本地小额贷款行业实际,制定出台了《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监管暂行办法》和《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委托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前述重庆金融办人士表示,5月9日,市政府已经审议通过了这两个办法,相关细则还在修订中,将于5月底正式推出。此举将进一步拓宽小贷公司的融资渠道,在原有银行融资和资产回购转让两种融资方式的基础上,新增主要股东定向借款和同业资金拆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