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上海作为离岸金融中心不理想

2012年05月14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税收高且监管严格,资金流出流入都非常复杂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琳 李鑫)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表示,把上海作为离岸金融中心不是最理想的选择。就离岸活动来说,“我们监管是会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对任何交易都是用显微镜来看。这里作为一个离岸金融中心并不是最理想的‘候选人’。”

  5月11日,在由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与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大中华区金融中心”研究报告发布会上,他表示,如果仅仅考虑基金管理,钱来自于海外但投资在中国,或来自中国大陆的钱投资到海外,这确有空间,上海也正这样做,“像QFII,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来自于海外的钱投资到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