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成为中国最重要金融中心更具优势

2012年05月1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总监Paola Subacchi称,要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取决于多大程度尊重市场规则,十年内上海不大可能赶超香港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 王琳)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总监Paola Subacchi表示,相对于上海、深圳和台北,香港更有优势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

  未来10到15年,当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完成时,“哪一个能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将取决于它在多大程度上尊重市场规则,能不能吸引国外投资者,吸引人才。”Paola Subacchi在5月11日“大中华区金融中心”研究报告发布会上如是说。

  此次发布会由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与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共同举办,讨论大中华地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及金融改革两方面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