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等三公司获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2年05月1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支付宝、财付通、快钱同时获得基金支付结算资格,将正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基金第三方支付结算服务
资料图:支付宝标志。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5月11日,支付宝公司宣布获得基金支付结算资格,将正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基金第三方支付结算服务。

  财付通、快钱也同时获得这一许可。至此,国内主流第三方支付巨头已悉数获得基金支付结算许可。

  支付宝今年一季度完成在中国证监会的备案。此前,支付宝已完成了基金支付方案的技术准备,未来基金业务将在基金支付账户与基金支付流程方面做产品创新。

  支付宝表示,目前包括博时、汇添富、华夏、天弘、金鹰、鹏华在内的30家基金公司已与支付宝达成基金支付的接入合作。预计今年接入支付宝的基金公司数目将达到50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