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房价继续下跌,但房地产行业未崩溃

2012年03月21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预测今年全国房价将会下跌5%-10%;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房价收入比指标,中国合理的房价收入比将在6至8倍之间
2011年3月27日,新建设中的商品住宅。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中国政府于2009年12月推出本轮房地产调控措施,目标是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但是,政府从未明确表述“合理水平”是什么。房价达到什么水平才是合理的?在上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温家宝总理表示最重要的测量指标是房价收入比。

   摩根大通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中国可接受的房价收入比区间是什么?这里有一个简单的答案。假设贷款价值比为70%(目前对首套房购买者的要求)和30年抵押贷款利率为6.5%,合理的房价收入比将在6至8倍之间,这隐含的月供收入比区间为32-42%。 中国能否通过温和的价格修正实现这个目标?答案是肯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