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东征:防爆炒新规仍需实践检验

2012年03月08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认为,在防爆炒新规推出之前,深交所就已近发布20多篇文章,并列举大量数据,以教育投资者不要跟随爆炒新股

  【财新网】(记者 郑斐)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周四在北京表示,防止爆炒新股的规定还需要接受实践检验。

  陈东征在周四下午的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防爆炒新规推出之前,深交所就已近发布20多篇文章,并列举大量数据,以教育投资者不要跟随爆炒新股。他认为,中国股市改革就是不断探索的过程,例如2001年的国有股减持,规定出台后导致股市大跌,四个月后宣布国有股减持暂停,股市次日即报以大涨。这说明,任何措施都需要接受实践的检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