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文炼:私募基金不要审批制

2012年02月28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基金的发展冲击金融管制制度,冲击所有制改革,冲击IPO相关制度
2008年5月21日,北京,私募基金。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 “私募基金的发展会带来三方面的冲击:冲击金融管制制度,冲击所有制改革,冲击IPO相关制度。”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在2012年中国私募基金发展研讨会上这样说。

   曹文炼认为,私募基金的发展将改变资本市场的机构主体所有制结构单一的局面,推动我国所有制的改革。目前一些股份所有制只是形式上的,更关键是其产权和结构,私募基金的产权基础,或成为我国产权结构改革的重要主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