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保险行业形象亟待改善 行业发展方式急需转型

2012年01月0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业发展模式仍停留在“跑马圈地”的时代,“以保费论英雄”、“以市场份额论英雄”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保险行业形象亟待改善,行业发展方式急需转型。这是新人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7日举行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对保险行业面临挑战的一种总结和概括。

  “我国保险业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保险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这是做好保险监管工作的有利条件,但同时也要看到,近一个时期外部环境比较严峻,尤其是保险业长期积累的一些矛盾和问题逐步显现,保险监管面临很大挑战。”项俊波说。

  项俊波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保险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增强保险监管的紧迫感。尽管近年来保险业保持了比较好的发展态势,但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阻碍行业科学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容忽视,需要抓紧时间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