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家化“毒丸计划”或自戕改制

2011年11月07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确保自己不成为“猪仔”为价高者得,上海家化宁可放弃未来三年在资本市场融资的权利;分析人士称,上海家化此次自戕行为,看似自我保护,其实折射出国企改制的整体思路出现偏差
资料图:上海家化。 翁磊 / 东方IC
相关报道
专题上海家化龙虎斗

  【财新网】(记者 郑斐)上海家化上周一抛出针对竞购者海航的“毒丸计划”,可谓走了一步狠棋。

  10月31日,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600315.SH,下称上海家化)发布公告,承诺如公司发展情况依然良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增长,除股权激励增发,不提交其他任何形式的再融资方案(含票据及债券融资)。

  上海家化三年不募资的公告一经发出,即被媒体称为“毒丸”计划,矛头直指海航集团——后者即将参与竞购其控股大股东、母公司上海家化集团(下称家化集团)所持有的上海家化国有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