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年期央票利率持平 央行公开市场回笼1190亿元

2011年10月25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010亿元,周二央行1190亿元的回笼量,已经提前实现了资金的周净回笼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0月25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9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上期的3.584%。

  新华社报道称,虽然此前一周央行发行的3年期央票利率向下微调1个基点,被市场视为是货币政策松动的前兆,但是作为基准利率的风向标,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再次持平,打消了市场的这种预期。货币政策回归中性的趋势或将持续。

  新华社报道引述上海某商业银行交易员的观点称,3年期央票利率下行一个基点,有点儿让人捉摸不透,周二一年期央票利率持平,起到了稳定市场预期的作用。“预计短期内货币政策难有大的动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