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停止在中国推复杂理财产品

2011年09月0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投资者要求高回报率,但对风险认识不够
上海街头的“理财”广告。 井韦/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见习记者 屈运栩)渣打银行高层表示,今后将不再在中国市场推出复杂的理财产品。

  9月8日,渣打个人银行业务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庞德明向财新记者作上述表示,并解释称,中国市场尚在发展阶段,有特殊性。对投资产品要求高回报率,但对风险性认识不够。一旦出现问题,投资者容易抱怨,中国的监管部门也会施加压力。

  针对中国市场对渣打部分理财产品并未获得投资者认可的情况,庞德明称,金融危机之后,渣打调整了中国市场的产品和策略,开始停止比较复杂的金融产品,这一政策会继续延续下去。他表示,银行同时也会做好投资者教育,产品说明也将采用更简单的语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