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昌华:今明两日是全球股市走势关键期

2011年08月08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狂跌除与美债危机有关之外,或与明天公布的中国7月份CPI数据有关,而市场亦担心中央政府的应对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受标普降低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影响,周一沪指狂跌3.79%,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全球股市未来走势存在很强不确定性,今明两天则为关键期。“今晚美国开市后的表现,将揭示会否出现新一轮的金融危机。”

  陈昌华解释说,2008年雷曼兄弟出现破产的消息,正如美国主权信用被降评级一样,在一定程度上被外界预料到的,但实际上却产生后续的连锁反应。

  “今明两天美债会否被很大规模的抛售,全球利率是否很稳定,这些都存在很强不确定性。”陈昌华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