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诺亚财富:中国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可控

2011年07月18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到期债务加支出略低于地方政府收入,且地方政府借债多通过银行贷款路径,杠杆率低、债务结构清晰,不会造成类似美国次贷危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凯霏)2011年地方政府总收入将超过12万亿元,同年地方政府总支出共计约10.15万亿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实际可控,这是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的观点,其研究部公布新一期分析报告认为,对中国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可抱乐观态度。

  报告从收入、支出、到期债务等方面为中国地方政府算了一笔详细的账。据诺亚报告, 2010年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为4.06万亿元,加上中央返还给地方的3.3万亿元,地方政府实际收入约7.3万亿元,再加上地方政府性基金等收入,总收入超过10亿元。与此同时,以2010年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1%来估算,若2011仍维持这个增长速度,2011年地方政府总收入将超过12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