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券商直投纳入常规监管

2011年07月11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发布,券商保荐加直投模式或受冲击,直投对外募集资金开闸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菂)证监会7月8日发布《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指引》(下称《指引》),将设立直投基金、保荐加直投等券商直投业务由试点纳入常规监管。

  《指引》规定,要防范直投基金与直投子公司、直投基金管理机构、证券公司之间的利益冲突及利益输送,实现人员、机构、财务、经营管理、业务运作、投资决策等方面相互独立。

  尤其是对于直投和保荐业务相冲突的规定,《指引》要求,证券公司自担任拟上市企业的辅导机构、财务顾问、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或者实质开展相关业务之日起,直投子公司及其下属机构不得再对该企业进行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