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谈《基金法》修订 PE监管成关键

2011年06月26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投资基金法》调整的范围也包括投资于未上市股权的基金,这是本次修法的一个重大调整”,吴晓灵称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应否纳入基金法调整范围?与证券投资基金相比,它应受到何种程度的监管?PE基金本身作为资金的集合,应否作为市场纳税主体缴税?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26日举办的“2011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上,就这三大争议给出了明确意见。

  争议之一是证券的定义。

  “《证券法》规范股票、公司债券、政府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上市交易,但并不意味着证券没有其他形式,该法中明确了‘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其他证券是什么?起码说明还有本法未列举的证券。”吴晓灵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