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谢风华夫妻被检方批捕

2011年05月18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安雪梅于今年5月上旬被上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丈夫谢风华则在早些时间被批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涉嫌内幕交易的投行夫妻——谢风华、安雪梅两人于近期被批捕。此前,谢风华曾任中信证券企业发展融资部执行总经理、安雪梅曾任华泰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

  谢风华、安雪梅分别于去年3月和7月潜逃。据《证券时报》报道,安雪梅于今年5月上旬被上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丈夫谢风华则在早些时间被批捕。该案件由证监会移送,公安部督办。

  目前已查明安雪梅利用福建天宝矿业集团借壳万好万家(600576)、利用常州亿晶光电借壳海通集团(600537)重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非法获利167余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及检察机关仍在进一步整理相关资料。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部分金额仅是安雪梅涉嫌内幕交易获利的一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