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行联手浦发银行推动低碳信贷

2011年05月16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向浦发提供3亿元上限的损失分担,支持中国发展节能型建筑

  【财新网】(记者 田林)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为浦发银行(600000.SH)提供3亿元人民币上限的风险损失分担额,以支持公共及私营部门融资,推动中国打造节能型建筑。

  浦发银行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在这一总额为8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计划下,亚行与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下称江森自控)首先展开合作,浦发银行是参与亚行该计划的首家中国合作伙伴。

  江森自控是一家私营能源管理公司,业务遍及150多个国家,为纽交所上市公司。在这一三方参与的合作中,江森自控负责寻找具有节能潜力的建筑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浦发银行为这些建筑项目的主要授信方,当贷款出现损失后,由浦发银行和亚行共同承担项目信贷风险,其中亚行提供上限为3亿元人民币损失分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