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今年工行海外分行拟拓至40国

2011年03月05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加大海外扩张步伐,且明显快于其他大型商业银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全国政协委员、工行行长杨凯生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间歇向财新记者表示,工行将加大海外扩张的步伐,今年海外分行计划从现在的近30个国家扩大到40多个国家。这是工行推进国际化战略方面的最新消息。

  今年1月,工行已经在欧洲开设了五家分行,设立地点包括巴黎、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米兰和马德里。新开设的分行将提供零售和商业银行服务。

  由于缺乏国际市场经验以及国内监管机构相对谨慎,中国的商业银行海外扩张步伐比较缓慢。但金融危机之后,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为中国的商业银行拓展海外业务提供了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