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差别准备金率或传递紧缩信号

2010年10月12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对通胀和资产价格泡沫的担忧,央行可能更倾向于采取紧缩政策,差别调整准备金率并未降低加息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霍侃)央行对四大国有银行及招商、民生两家股份制银行采取的差额准备金率政策,引发了市场关于货币政策是否收紧的争论。

  多位银行人士向财新传媒记者证实,央行10月11日通知上述六家银行,将其存款准备金率提高50个基点,相关银行预计本周内缴款。此次上调后,大行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17.5%。

  对于央行这一举措,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此举不是政策转向收紧的信号,而可能是决策层针对即将公布的9月经济数据冲高的应急反应,也是央行防止年内流动性大幅超出既定目标的应急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